漢人輯錄《禮記》有兩種本子,其中《大戴禮記》的作者是()。

漢人輯錄《禮記》有兩種本子,其中《大戴禮記》的作者是()。


参考答案和解析
戴德

相关考题:

“昏”本義是“黃昏”,古人結婚在黃昏時舉行,因此“昏”又指“結婚”,後來造新字“婚”專門記錄結婚,这属于分化字中的()。A分化本義B分化借義C分化廣義D分化引申義

“然”的本義是“燃燒”。後來“然”字被借用去記錄指示代詞,另造“燃”字來表示“燃燒”,这属于分化字中的()。A分化本義B分化借義C分化廣義D分化引申義

牌記

下列哪一本書記述了有關宋代科技發展情況?()A、資治通鑑B、史記C、本草綱目D、夢溪筆談。

漢字を表音文字として用いた()は『万葉集』の表記の特徴となっている。A、カタカナB、平仮名C、万葉仮名D、漢字

『()』は日本で現存する最古の漢詩集である。A、懐風藻B、経国集C、古今和歌集D、風土記

『万葉集』は漢詩集『()』と共に奈良時代抒情歌の双璧とされる。A、懐風藻B、経国集C、古今和歌集D、風土記

在清明上河圖中,畫家忠實地記錄了哪一個朝代的生活景象?()A、宋代B、元代C、明代D、清代。

古代“授予”和“接受”均由“受”字表示,後来造分化字“授”記錄“授予”義,“受”字記錄“接受”義,这属于分化字中的()。A、分化本義B、分化借義C、分化廣義D、分化引申義

用紙の解答欄に鉛筆で()すること。A、登録B、記録C、記入D、目録

奈良時代の日本各地の地理・産物や「浦島太郎」などの伝説を記録した書物は()である。A、古事記B、日本書紀C、万葉集D、風土記

裏面に()されている注意事頄をよく読んでおいてください。A、記載B、掲載C、記述D、記録

見公卿不為禮,無貴賤,皆汝之。

君人者,隆禮尊賢而王。

得志於諸侯而誅無禮,曹其首也。

单选题『()』は日本で現存する最古の漢詩集である。A懐風藻B経国集C古今和歌集D風土記

单选题下列哪一本書記述了有關宋代科技發展情況?()A資治通鑑B史記C本草綱目D夢溪筆談。

单选题古代“授予”和“接受”均由“受”字表示,後来造分化字“授”記錄“授予”義,“受”字記錄“接受”義,这属于分化字中的()。A分化本義B分化借義C分化廣義D分化引申義

单选题奈良時代の日本各地の地理・産物や「浦島太郎」などの伝説を記録した書物は()である。A古事記B日本書紀C万葉集D風土記

单选题在清明上河圖中,畫家忠實地記錄了哪一個朝代的生活景象?()A宋代B元代C明代D清代。

单选题『万葉集』は漢詩集『()』と共に奈良時代抒情歌の双璧とされる。A懐風藻B経国集C古今和歌集D風土記

问答题君人者,隆禮尊賢而王。

单选题裏面に()されている注意事頄をよく読んでおいてください。A記載B掲載C記述D記録

单选题用紙の解答欄に鉛筆で()すること。A登録B記録C記入D目録

问答题見公卿不為禮,無貴賤,皆汝之。

单选题漢字を表音文字として用いた()は『万葉集』の表記の特徴となっている。AカタカナB平仮名C万葉仮名D漢字

单选题文中「短編小説を1篇読んでは、1枚の京大式カードに読後感を記していたのである」とはどういうことか。A1篇読んだだげで日記を記した。、B1篇読むごとに日記を記した。C1篇読んでから日記を記した。D1篇読んだらすぐに日記を記した。

单选题“然”的本義是“燃燒”。後來“然”字被借用去記錄指示代詞,另造“燃”字來表示“燃燒”,这属于分化字中的()。A分化本義B分化借義C分化廣義D分化引申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