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题简述《文心雕龙》的理论体系。

问答题
简述《文心雕龙》的理论体系。

参考解析

解析: 暂无解析

相关考题:

判断题清代武侠小说有两种类型,一是写实型,一是写景型。A对B错

单选题作为真实反映现实的一部经典之作,小说《母亲》取材于俄罗斯社会生活中的一个重要事件。这一事件就是()。A1902年索尔莫沃工人五一游行B1825年十二月党人起义C1917年十月革命D1861年农奴制改革E1905年民主革命

单选题南宋吕祖谦所选《古文关键》所选“八大家”不包括()A韩愈B欧阳修C苏洵D王安石

多选题川端康成是继泰戈尔后又一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东方作家,他的获奖作品是()。A《雪国》B《伊豆的舞女》C《古都》D《千只鹤》E《睡美人》

单选题第一个系统地论述“人性善”的思想家是()A孔子B孟子C荀子D告子

单选题回族山区妇女爱穿什么鞋?()A皮鞋B凉鞋C绣花鞋D休闲鞋

判断题叙事话语始发于叙事动作()A对B错

单选题一定地域的特定人群在生产生活和生存发展中所形成的行为和思想的习惯性现象的是()A民俗B名族C狭义的民族D民族民俗

问答题在思维的属性方面,中西思维方式有什么不同?

单选题哥哥赵长康的幽灵形象是剧作()中的人物。A《街上流行红裙子》B《寻找男子汉》C《屋外有热流》D《路》

问答题士季曰:“谏而不入,则莫之续也。”

问答题报刊出版事后管理的重要制度是什么?

单选题马克思主义宗教学对宗教的定义带有明显的()色彩。A主观主义B客观主义C唯心主义D唯物主义

问答题试析“西学东渐”和“东学西渐”的文化功能。

填空题文言是我国古代的书面语,用它写成的文章称为()。

填空题柔石在《二月》中塑造的追求精神自由的”寻梦者“的形象是()。

单选题冯谖“为君市义”,“君”指的是()A徐摛B鲁仲连C孟尝君D钟嵘

单选题()过平顶山时,孙悟空背着假道士时,揶揄其为何不念什么经?A《道德经》B《北斗经》C《南华经》D《冲虚经》

单选题“天子焉始乘舟”中“焉始”是()A偏义连文B同义连文C偏正结构D大名冠小名

问答题根据语法意义表达方式的分类有哪些?

问答题分析《凤凰涅槃》的情感特点。

问答题什么是韵?韵和韵母是一回事吗?为什么?

单选题日本人の生活習慣も時代とともに変わっていく。ほんの少し前までは,春や秋になると,畳を乾燥させるために家の中から畳を外に出す光景があちこちで見られたものであり,どんなに忙しい生活をしている人でもこれだけは続けてきた。畳は暮らしの中に季節感を作り出していたのである。が,最近では畳がだんだん見られなくなってきている。畳の上に座る,畳の上で家族みんなで食卓を囲む,畳の上に布団を敷いて寝る。客が来れば,その畳の上に手をついてあいさつをする。それが当たり前だった生活はつい昨日のようなことである。畳は日常生活とともにあったのである。畳という言葉は,古い時代の文字や記録にも出ている。昔から日本人の生活の中にあったものと考えてよいのであろうが,そのころは床に敷く布や毛布のようなものを「たたみ」と呼んでいたらしい。(ア),使わないときは畳んでしまっていた。つまり,「畳む」ものだから畳という言葉が生まれたのだろうと思われる。また,昔の詩の中に,「旅に出た人の使っていた畳は動かしても汚してもならない」とある。なぜなら人は旅に出ているときでも故郷に自分の心を残しており,その心は畳の上にも残っている。その畳を留守の間に大事にしないと,旅で危険な目にあったり(遇险),病気になったりする,と信じられていたからだ。昔は畳は自分一人だけで使うものだったのである。やがて時代は変わり,畳はだんだん現在のような形と大きさのものになっていく。1人の人が寝られるぐらいの大きさが畳の標準となり,それに合わせて部屋の大きさも決められるようになったのである。最近ではすっかり目立たなくなった畳も長い歴史を持ち,日本の生活文化と深いつながり(关系)を持っているのである。文中に「畳がだんだん見られなくなってきている」とあるが,その意味はどれか()。A畳があまり使われなくなった。B畳をまったく掃除しなくなった。C畳の上に布団を敷いて寝られなくなった。D畳の上に手をついてあいさつしなくなった。

填空题西方现代报业经营体制的根本特征是报纸的激烈竞争和()发展趋势。

判断题纵观中国传统文化史,儒、道两家学说是中国古代哲学的核心部分。A对B错

单选题先秦君子的尚俭是以下哪组元素相结合的个人品格表现()A外交素质和大国道德B军事素质和军人道德C经济素质和商业道德D政治素质和宗国道德

问答题试论陆游爱国主义诗歌创作的成就。

填空题“出门无所见,白骨蔽平原”是建安诗人王粲所作《()》中的名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