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空题20世纪初,随着奥地利心理学家()的无意识理论的出现,对人类意识的理解到达了一个新的阶段,在文学创作本质的认识上也出现了以()为代表的“无意识的升华”说和他的弟子()的“集体无意识理论”,它们共同标志着对文学创作本质的理解达到了一个新的阶段。
填空题
20世纪初,随着奥地利心理学家()的无意识理论的出现,对人类意识的理解到达了一个新的阶段,在文学创作本质的认识上也出现了以()为代表的“无意识的升华”说和他的弟子()的“集体无意识理论”,它们共同标志着对文学创作本质的理解达到了一个新的阶段。
参考解析
解析:
暂无解析
相关考题:
单选题他人に注意するのが好きな人がいる。切符売り場などで、人々が列を作って並んでいるのに、割り込む(加塞儿,插队)人に、「みんな順番で待っているのよ。」などと注意する。内心何か言いたいと思っていた他の人々は、「代わりに言ってくれてよかった。」ほっとする(安心,放心)。注意されたほうは、文句()を言いながらも、列の後ろに並ぶ。必ずしも自分の得にならない。場合によっては損になるかもしれないのに、他人の利益のためにあえて(敢于)する、というのが「利他行動」である。なぜ、注意することが利他行動になるのだろうか。注意された相手は、その後規則を守ってきちんとした行動をとるようになるかもしれない。(ア)、結果、その人と接する人々は、得をすることになる。自分は何の行動も取っていないのだから、「ゼロコスト」(零成本)で、そのような利益を得たことになる。注意する人も、そのことで得することもあるかもしれない。一方で、行動することにはエネルギー(能量)が必要であり、けんかになったり、不快な思いをしたりする危険もある。そのような不利益を被り(蒙受)ながら、他者には無償(むしょう)の利益を与えるという意味で、「注意すること」は利他行動である。文中の「そのこと」の指すことはどれか()。A注意することBけんかすることC文句を言うことD不快な思いをすること
填空题君师圣贤崇拜中,“君”指历代帝王。“师”指那些可为万世师表的圣人,传统上指()和()两人。这一文一武体现了中国治国的两大机制,是封建国家赖以长存的两大支柱。但对此二人的祭祀在内涵上有明显的区别。祭孔,实质上是封建国家尊崇教育的一种体现,是汉代以来独尊儒术并以儒学作为统治思想的必然结果。祭关,虽然有宣扬其忠义勇武的一面,但宗教色彩比较浓厚。孔子的最高封号是“()”,关羽的最高封号是“()”,二者有着人与神的分别;从形式上看,祭孔的仪式比祭关的仪式要隆重的多,但关公在民间的心理影响大大超过了孔子。
问答题“菱叶差池了水面,约半荡,余则是白水。太阳当顶时,林茂无鸟声,过路人不见水的过去。如果是熟客,绕到进口的地方进去玩,一眼要上下闪,天与水。停了脚,水里唧唧响,——水仿佛是这一个一个声音填的!偏头,或者看见一人钓鱼,钓鱼的只看见他的一根线。一声不响的你又走出来了。好比是进城去,到了街上你还是菱荡的过客。这样的人,总觉得一个东西是深的,碧蓝的,绿的,又是那么圆。” ———废名《菱荡》 鉴赏本语段的意境美。
问答题结合《变形记》节选,论述:1。格利高尔萨姆沙的生存状况是怎样的?2。节选如何表现卡夫卡创作的主要特征—总体的荒诞性和细节描写的真实性? 《变形记》选段 卡夫卡 一天早晨,格里高尔·萨姆沙从不安的睡梦中醒来,发现自己躺在床上变成了一只巨大的甲虫 „„ 他想曲起其中的一条腿,可是它偏偏伸得笔直;等他终于让它听从他的指挥时,所有别的腿却莫名其妙地乱动不已。“总是呆在床上有什么意思呢。”格里高尔自言自语地说。
问答题论述《浮士德》的艺术特色。